Saturday 22 March 2014

西班牙海鲜饭 Paella


电脑人不止是饭桶,还是典型的亚洲人。不爱吃西餐的人,住在这ABC国家很惨,但电脑人偏偏很幸运,因为他请了我当他的煮饭婆。刚刚来英居住时,为了他这饭桶,我几乎一个星期里的菜单扣除早餐吃面包以外, 有90八仙都是亚洲食物,直到这几年我大改革,才将各式的西餐美食加进去。反正我们都住在这里,材料随手可得,我为何不趁机学学呢?

废话说完,说回正题!这西班牙海鲜饭,电脑人就特别喜欢。当然啦!但听名字就很有亲切感,海鲜“饭”。另外为了让他吃起来更加有亲切感,我还把西班牙那肥短的米改成泰国米。嘿嘿嘿!!! 当然口感嚼起来是和原本的西班牙饭不同,但味道差不了那里去。


西班牙饭最重要的材料就是以下 - 番红花 Saffron。


一小小罐不便宜,我只用两次就没了!


电脑人说我放了太多海鲜料了!满满的都是料,饭反而变成配角。用泰国米的分别就是煮起来不够湿润和粘稠。 但反正是自家吃,合口味就好,对吗?


第二次做,海鲜料放少,再加点柠檬调味,更加好吃。



 4个人的海鲜饭

材料: 
  • 米(3杯+雞高湯)
  • 番紅花 Saffron–1撮(先泡Saffron,加点水,让颜色香味出来)
  • 西班牙腸
  • 洋蔥切丁
  • 番茄4粒去皮切丁
  • 香叶(bay leaf)
  • 综合海鲜(蝦,魚肉魷魚,青口)
  • 蒜头(切丁) 
  • 檸檬(切塊)
  • 青豆Peas
  • 盐和胡椒粉调味
  • 少许的甜椒粉Paprika(家有小孩,所以我放很少)
  • 腌制的橄榄
做法:
  1.  先将西班牙腸(Chorizo)煎熟,拿起放边。
  2. 爆香蒜头丁和洋葱丁,然后放入去皮的番茄(如果喜欢深红色,点加点番茄糊 Tomato paste下去),煮至番茄有点糊。
  3. 加青豆煮至稍软,然后加米,Bay leaf,高汤和連花蕊Saffron液炒均。
  4. 盐,胡椒粉和甜椒粉调味。再炒至饭差不多要收汁,赶紧将海鲜和Chorizo放上去,盖锅小火焖一下,就熄火。等到米粒完全熟透就行了!
  5. 吃之前,灑下碎洋芫荽和柠檬即可享用。

Paella的配料非常多样化,最出名的是海鲜饭,另外也可以放鸡肉,香肠,蔬菜之类搭配。一锅熟的海鲜饭,实在太适合我这懒人了!





4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