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April 2014

两层蛋糕



脚痛不能外游,只好在家努力的学做我爱吃但又懒惰做的烘烤蛋糕。没想到一做就做上瘾,连续几天的下午茶都吃蛋糕,这次不肥才怪。这次做的蛋糕,我都不知如何称呼它。本来我只想做个普通的Butter cake的,但大妞说她喜欢吃巧克力蛋糕。所以我就自作聪明,来个两层蛋糕,下面是巧克力蛋糕,上面是奶油蛋糕。。。。。唔!这名字不错,别人家有千层蛋糕,我有两层蛋糕。。。。嘿嘿嘿!就叫这个名字吧!


做完蛋糕,大妞说要加草莓再淋上巧克力汁才算好吃完美。好吧好吧!反正家里刚好有买到草莓。。。


 结果大妞真的只吃下面的巧克力蛋糕,剩下的奶油蛋糕都进我的肚子里了!两全其美。。。


两层蛋糕的食谱

210g Butter
200g Self-raising flour
80g 糖
4粒蛋
4tbsp fresh milk
2tbsp cocoa powder (家里没有,改用drinking chocolate粉,效果不错)

做法:
  1. 面粉和baking powder混合。
  2. 奶油和糖打均,加一粒蛋搅拌,然后才加其他三粒,再加鲜奶。
  3. 将面粉加入,慢慢的搅拌均匀。
  4. 将面糊分开两份,另一份加2tbsp cocoa powder。
  5. 先烘烤巧克力面糊直熟但没有烤到香脆,然后倒入另一份面糊,继续烘烤。
  6. 蛋糕在烘烤时,将鲜奶油和融化的巧克力一起打直均匀,放入冰箱。
  7. 待两层蛋糕完全冷却,才淋上去。

食谱写到乱七八槽,我还真的不怎么会写,希望大家看的明白。见笑了!



8 comments:

  1. 蕾妮,发粉的分量是多少?
    大妞好有主见哦~呵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丝丝我用自发粉self raising flour,所以没有加发粉。我上次做过用plain flour,发粉是1tsp。

      Delete
  2. yum yum ... 对甜品我总是欲罢不能!! 流口水.... 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您好。谢谢您分享这么棒的蛋糕。like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oceline,很高兴认识你,我还在学习中,要请你多多指教!

      Delete
  4. Replies
    1. 我是少数不怎么喜欢吃巧克力的人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