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April 2014

春。散步



每年的这个时候,家附近的公园开满了这种野花 - Fritillaria meleagris ,中文叫花格貝母。 头一次看到它时,觉得长得很像家乡的猪龙草,再看又觉的像灯笼花。


前几天我带大小妞去走走时,早丛里才开始长野草,再隔两三天去,这里已经开满花了!再过不久又是蓝铃花盛开的日子了吧! 想到就开心。


每次看到这些来自大自然的花,心情马上变的很轻松,很愉快。。。。


白色的花格貝母看起来更像灯笼花。。。




看完花,我们就坐在湖边吃我前晚做的Blueberry muffins。。。一边吃一边欣赏眼前的花花草草和凉爽的气候!吃完休息够了! 我们继续散散步,喂鸭鸭吃面包。


回家前大妞看到满地的松果, 又忍不住去捡,本来很想阻止她,但看到她捡的这么开心,又将这些松果收藏的很好,那就算了! 接着我们就回家睡午觉了!


朋友常说羡慕我们在外国生活,风景美,天气凉爽,生活看起来很写意。其实一年之中只有春天夏天才适合去外面野餐,秋天多雨风大,冬天更加不要说了!还有对于我这没有工作少社交,家人又不在身旁的家庭主妇来说,如果不是平常懂得自我娱乐,日子还真的很单调。



6 comments:

  1. 好漂亮的风景,孩子长大后一定不会忘记这美丽的童年。好好享受异乡的生活,回国后这只能成为回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虽然现在我想念古晋生活多点,但如果有一天离开这里,我相信我一定会想念这里的。

      Delete
  2. 虽然如此,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国外的风景,还有生活步调,外国月亮总是比较圆啊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认同这里的生活很适合小孩子成长。。。。但年纪越大会觉的家乡好!

      Delete
  3. Replies
    1. 是啊。。。每次去那里走走都很开心。。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