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May 2014

自家做的草莓酱



 家里的草莓太多了!吃又吃不完,想起好久没有自已动手做草莓酱了!自已做的草莓酱,酸甜可以自已调适合的口味。


 自已做的草莓酱再配上mini sponge cake,好好吃!


做法很简单:
  1. 将500g切大粒一点的草莓加1粒柠檬汁和500-400g的Jam sugar(普通的白糖也行)搅拌好,静放两个小时,让水果的水分流出。
  2. 将所有材料用中火煮10-15分钟直到糖完全融化。
  3. 调大点火 ,继续煮8分钟左右,或直到草莓酱快要凝固的状态。
  4. 放凉,装进干净的瓶子里,封好,放入冰箱。





4 comments:

  1. 哇!真羡慕!我这儿的草莓贵到要命~ ><;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丝丝,这里的草莓是不算贵,但我喜欢吃的榴莲,红毛丹,木瓜,山竹,番石榴和其他亚洲水果不只很难吃到,还贵到要命。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2. 呵呵呵!看来我吃本地水果时,要以蕾妮的心情来品尝才对得起这些到异乡很贵的水果。><;
    蕾妮,我们这最近盛产榴莲及芒果呢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Aiyo.....丝丝羡慕死我了!我超喜欢吃莲及芒果呢!

      Delete